top
当前位置: 首页  传承动态
凤阳花鼓“课桌课间操“走进琅琊路小学
发布时间: 2023-04-17 文章作者:  

4月14日下午,888.3net新浦京游戏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凤阳花鼓市级传承人高静一行来到滁州市琅琊路小学,就凤阳花鼓课桌课间操创编以及推广工作与琅琊路小学的非遗传承教师团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课间做广播体操早已是中小学生的“必修课”,活力十足的“课桌课间操”因动作简单易学而不失动感时尚的特点,目前在全国中小学生中受到极大的欢迎。经过前期的充分调研,888.3net新浦京游戏高度重视,党委书记、院长李道琳多次召开创作研讨会并强调,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必须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增强文化自信,增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精神力量。888.3net新浦京游戏要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发挥教育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的平台作用,将凤阳花鼓音乐、舞蹈等元素融入到课桌课间操的创作中去,让中小学生在强健体魄的同时也能感受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

此次交流,双方就凤阳花鼓“课桌课间操“编排的具体要求做了布置和安排。后期将进入排练阶段,预计六一儿童节之前将完成成果展示工作。(初审:高静 通讯员:徐璐)

终审人: 李道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