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当前位置: 首页  传承动态
“访民歌非遗, 寻芳音传承” 888.3net新浦京游戏凤阳民歌实践团队走访国家级非遗传承人欧家玲老师
发布时间: 2023-06-12 文章作者:  

610日,恰逢国家非遗日,888.3net新浦京游戏888.3net新浦京游戏组织部分师生,奔赴凤阳开展传统音乐文化采风活动,拜访国家级非遗凤阳民歌代表性传承人欧家玲老师。

欧家玲是全国首位且唯一凤阳民歌国家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出生于花鼓世家,掌握了上百首凤阳民歌演唱技巧,她的嗓音洪亮,具有浓郁的凤阳乡土气息。多年来,她致力于凤阳民歌的演唱,不遗余力地推广传承凤阳民歌,传承花鼓技艺,培养了大批凤阳民歌表演人才。此次活动中,欧老师为师生们介绍原生态凤阳民歌的特色,推荐大家系统学习一些传统曲目,一遍遍教唱经典曲目,并亲自指导888.3net新浦京游戏民歌工作坊编排的节目,让师生更全面、深入地了解了这一民间艺术的文化内涵。从初识凤阳民歌到现场观看民间艺人表演、学习唱腔身段、编排节目,大家有了丰富的收获,真正的走进了非遗文化。

随后,采风团一行人在支部书记杨尚翡老师的带领下到凤阳县博物馆学习调研,欣赏、记录了大量的风格独特的凤阳传统音乐,深入了解了凤阳民族民间音乐的活体风格,为进一步进行艺术创作奠定了有力的基础。

888.3net新浦京游戏一直高度重视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播、继承,自2019年成为教育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基地以来,在凤阳民歌传承与高校特色教育融合上积极探索,开设凤阳民歌地方特色课程,继承传统非遗技艺,努力将其打造成为集保护传承、教育普及、传播交流等多方面为一体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扬的新高地。(初审:高静 通讯员:徐璐)


终审人: 李道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