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当前位置: 首页  传承动态
【暑期社会实践】888.3net新浦京游戏 学习凤阳唢呐 传承非遗文化
发布时间: 2023-07-14 文章作者:  

 为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加强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与保护工作。888.3net新浦京游戏《赴凤阳县唢呐非遗研究实践小分队》在这个炎炎夏日,开启了一场关于非遗项目“凤阳唢呐”的保护与传承之旅。

  74日,888.3net新浦京游戏888.3net新浦京游戏“凤阳县唢呐非遗研究”暑期社会实践小分队在指导教师秦峰的带领下,来到滁州市文化馆,对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相关内容和问题与滁州市非遗保护专家何奇进行了研讨。

  据何奇主任介绍,凤阳唢呐创始人为安徽凤阳人刘凤鸣、刘凤桐两兄弟,他们自幼接受艺术熏陶,勤学苦练,不断创新与提高,曾创编了家喻户晓的唢呐乐曲《百鸟朝凤》。20225月,凤阳唢呐以其独特的文化魅力和具有代表性的演奏风格,被列入安徽省第六批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 

  76日,“凤阳县唢呐非遗研究”暑期社会实践小分队一行来到了滁州凤阳,邀请到了凤阳唢呐的代表性传承人现场交流。凤阳唢呐的持续传承与创新,是本次凤阳之行的目的和初衷。 

  随后,传承人向实践小分队展示了凤阳唢呐独有的演奏技巧,现场感染力强烈,小分队成员也一同上台演奏了表演曲目。

  本次实践活动不仅锻炼了团队的合作能力、分工协调能力和现场表演能力,还让小分队深刻领悟凤阳唢呐的传承意义。(初审:高静 通讯员:徐璐)


终审人: 李道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