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学院动态
新浦京优秀毕业生舒楠当选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副主席
发布时间: 2023-10-23 文章作者:  

日前,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第三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京闭幕。新浦京888.3net新浦京游戏1992届优秀毕业生、北京电影学院教授、著名音乐家舒楠当选副主席。

舒楠,本名汪舒南,毕业于888.3net新浦京游戏的前身——滁州师范专科学校,著名音乐家,国家一级作曲,北京电影学院教授、中国音乐家协会理事、安徽省音协副主席(兼),是中国电影金鸡奖、中国电影华表奖最佳电影音乐得主,曾七次获得中宣部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作品《不忘初心》收录于人民音乐出版社出版的高中教科书《音乐》必修课。

“灯火里的中国,青春婀娜,灯火里的中国,胸怀辽阔……”在2019年中央电视台春晚舞台上,歌曲《灯火里的中国》一经演绎,就全网刷屏。舒楠抓住“夜晚的中国”这一独特视角,将充满活力的中国夜晚,身在今天的中国老百姓的幸福感在歌曲中淋淋尽致的表达出来。

从汶川大地震赈灾歌曲《生死不离》,到电影《建国大业》主题曲《追寻》,还有大家耳熟能详的歌曲《新的天地》《不忘初心》《灯火里的中国》……在许多重要历史节点上,舒楠总有广为传唱的音乐作品推出。在他看来,文艺工作者的脉搏,要随着时代跳动。

歌曲可以穿越时空,可以给人力量。舒楠创作的歌曲有宏大的主题,同时也细腻动人,带着倾诉般的深情。“其实就是要用心去感受生活,当你的心和老百姓在一起时,你的歌才能打动人。”舒楠说。他还曾担任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艺演出---大型情景史诗《伟大征程》音乐顾问、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文艺晚会---大型音乐舞蹈史诗《奋斗吧,中华儿女》音乐总监、2022年北京冬奥会及冬残奥会主题单曲《永远在一起》监制及总制作人。(稿源单位审核:李道琳 责任编辑:马报


终审人: 李道琳
   
分享到: